I do it

大号已删,安心当个stk

新建文本文档-1

A slight move in one part may affect the whole situation.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还是半夜,感觉又热又渴,屋子里空调发出嗡嗡的声音,昨天他就和前台投诉过空调声音太大,但并没有什么效果。他小心地推开压在他胸口上的黄少天的胳膊,从床上站起来,天边微微透着些白光,看起来时间已经不早了,路灯透过窗户,条条枝枝的树影投在房间的地面上显得有些鬼魅。一个人影站在窗前,叶修定睛看了许久才辨认出那是喻文州,他张开口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喉咙却干地发疼,反倒是背对着他的喻文州似乎感觉到了什么,转过身来,声音极轻:“你醒了。”

       “嗯。”叶修点点头,宿醉之后的难受劲儿一股脑地涌了上来,一把抓过不知是谁放在床头柜上的茶杯,把里面的水一饮而尽,喉咙间火烧火燎的疼痛才稍微缓解了一些。

       喻文州静静地立床边看着他,背着光叶修并不能看清他的表情,但叶修能感觉到喻文州正在审视他——不是作为队友或者是敌人——更像是捕食者对于猎物的审视,这样的视线让叶修非常难受,甚至想起来了醒过来之前的梦。

       在梦中,他站在一面巨大的镜子前面——虽然他无法看到整面镜子,但是他却很清楚的知道面前的是什么,他甚至能清楚的感知到镜子背部的花纹。整面镜子给予他一种危险而难以抗拒的吸引力,他不能自已地靠近镜子,把侧脸贴近镜面……然后……

       “然后我做了什么?”叶修用食指按了按太阳穴,他发现自己想不起来梦里做了些什么,这本来是件很普通的事情,可是叶修却觉得哪里不对。

       “什么?”喻文州似乎听见了叶修的喃喃自语,他有些疑惑地询问叶修。

       “我是说……”叶修几乎下意识地想要把自己的感觉脱口而出,但是当叶修对上喻文州的双眼时,心底却莫名生出一股凉意,叶修不由得把到了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之前我做了什么?”

       “你不记得了吗?”喻文州的声音很轻,叶修得集中注意力才能听清楚。

       “我……”叶修皱着眉开始回忆,昨天中午他们从苏黎世回到B市,也许是在飞机上睡的够饱,又或许是获得世界冠军的兴奋感还没有褪去,一群人蹲在酒店里闹到了半夜,甚至还出去带了两瓶酒回来,就连向来严谨自律的张新杰都被灌了两杯,叶修没撑到最后就被张佳乐半杯白酒给弄翻了,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全都不知道:“就问问,万一发生了什么多毁形象啊,要知道我现在可是中国队的领队。”

       “很快就不是了。”喻文州笑起来有一种特别的气质,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和信任,从叶修的角度看过去,配上渐渐开始泛白的天空,突然觉得,这小子倒是挺好看的。不过这念头一闪而过,叶修只是略略楞了下,更像是一时没反应过来喻文州的话一样:“才带着你们打完比赛,转脸儿就不认了啊?”

       喻文州的话倒也没错,国际邀请赛一完,国家队只能暂时解散,各个队员各回各家,叶修这个领队自然也得跟着“卸任”,如果这话是黄少天或者张佳乐说出来,叶修怎么也得回敬两句才是,可是对着喻文州——或者说这个喻文州,叶修并不想说些什么。

       尴尬的沉默突兀地降临,叶修端着杯子去倒了杯水,水壶里的水经过了一夜,入口相当的冰凉,让叶修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叶修一边喝水一边琢磨为什么经过了一夜,喻文州就仿佛换了个人似得,这么想着叶修又斜过眼看了下窗边的喻文州,此刻喻文州又转过身看着窗外不知道什么地方。

       叶修喝完水躺回了床上,侧过身子背对着窗口,却总觉得身后的喻文州正打量着他,叶修没有睡回笼觉的习惯,这个时候躺下只是为了避免刚才尴尬的沉默,伴随着耳边嗡嗡作响的空调,叶修闭着眼开始在脑内复盘国际赛期间的每盘比赛。

       虽然国家队即将暂时性解散,但是并不代表叶修这个领队就能够稍微轻松一点了,恰恰相反,他的工作即将变得更加琐碎而繁杂,每个队员的状态他都需要去观察,好在下一个国际赛季开始的时候有所准备,老叶这么想着却酝酿出了一些睡意。

——————————————————————

本来和亲友打了个赌,1:10,她写王叶我写喻叶,结果……啧

是个架空脑洞,大纲打了一半,写到哪算哪吧

打算尝试一点别的写法,放飞自我就不打TAG了

标题也没定就这样吧,说不定哪天这个文档就淹没在了无数个新建文本文档里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