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 it

大号已删,安心当个stk

一杯甜牛奶——关于《高塔上的魔物》

       《高塔上的魔物》仔细算下来是我第二篇仔细完整看过的翔叶文,第一篇是《斗神》,实际上在看完《斗神》后我也并没有翔叶这个CP产生多大的爱,也没有订阅TAG找文的兴趣,直到首页被推上了《高塔上的魔物》这一篇。当时是更新到二十多章,本来是没有兴趣点进来看的,一来对于还在更新的长篇我很懒不喜欢一直追,二来我并没有看过冰之魔物语,但是作者的头像戳到了我的萌点,直觉肯定会是个很可爱的太太——事实证明也确实很好。

       《高塔上的魔物》这篇真是强烈推荐,不过打开文档也不知道从哪儿开始比较好,所以这两天重温了一遍原文,还是一样的萌,词汇量匮乏如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大概就是经常看到一半就暗搓搓地脑补起来,不停傻笑的那种吧。仔细想想我也没法从文笔之类的对这篇文做任何的挑剔,不如说说我看文的时候的感受吧——所以与其说是长评,不如说是读后感比较好。

       对于《高塔上的魔物》这个文名,我的第一反应是高塔上的长发公主,然后代入了叶修和孙翔之后笑个不停。第一章描述了向来意气风发的孙翔去挑战东塔之主然后在塔底就被人两回合撂倒了。文章描写的孙翔很合我胃口,并不是一味的莽撞,他喜欢直来直去并非没有脑子。叶修也同样,他并不是一个会在生活中时时刻刻表现出嘲讽的人,他本质上还是一个相当温柔的人——虽然更多时候他表现出来的一面很讨打。

       文章中还穿插了原著里交接账号卡的一段,坦白的讲,部分同人里对这一段的描述我都不是很喜欢,因为更多是把这一段当成是两人关系中的一个疙瘩,甚至是两人的矛盾点,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叶修递交账号卡的时候是真心希望孙翔能够带领嘉世走的更好,他对账号卡的感情,对嘉世的感情才是他颤抖的原因,而那句话则是他对孙翔的期待,期待他更成熟,更强大。《高塔》里很准确的描写出了我对这一段的感受,『我给你这个我珍之爱之的机会,是时候长大了。』

       孙翔看到叶修的起居室的时候的脑补挺萌的,脑补了下叶修要是知道他在思考什么,估计孙翔能被叶修从今年笑到明年(并不会!),孙翔反应过来后的满面通红也很可爱,单纯的大小伙子啊。叶修做的炒面条啊,我也好想吃——话说我应该吃完午饭再来写的,此刻我有点饿。叶修蹲在塔里当了那么就的塔里蹲居然也会听八卦啊,总觉得叶修其实暗中关注了孙翔好久的样子。

       孙翔因为无聊跑去找叶修搭话和脑补出来的场景——被巨兽消化掉真是让人忍俊不禁,看书看到睡着了也是,叶修真是一眼看穿了孙翔的本质呢,理论什么的完全没有身体力行来的直观啊。

       为了不过多剧透,我就不一点点地把剧情里萌到我的点全部列出来了,孙翔和叶修的相处在刚开始的总带着些小小的傲娇感,叶修时不时冒出来的话也非常稳准狠2333333看着的时候总觉得怎么能这么可爱呢,简直想捏一捏啊。叶修的疗伤我也想感受一下啊(别想!),话说孙翔把自己做成玫瑰闷虾的话,叶修一定会毫不客气地把你吃掉的,以及出门在外一定要好好吃饭啊。

       两人的相处除了可爱之外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词了,甜甜的,一些小细节上的描写会让人眼前一亮。至于叶修的审美……嗯,我觉得孙翔你还是放弃吧,接受现实会更加方便快捷一点。孙翔对叶修的关心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吧,照顾叶修的时候真是相当贴心呢。

       突然发现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废话和剧透。OTZ

       这篇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看的文,细节和描写都是能让人一直捧着大脸看的那种。作者的比喻也非常的形象和有趣,叶修的耐心和温柔以及孙翔的自信和张扬的活力都表现的很好,没有用力过猛也不至于小心翼翼,作者拿捏的非常恰如其分。有伏笔,故事结构非常完整,读起来让人非常舒服。

       在不涉及更多的剧透的情况下,我贫乏的词汇量无法准确的描述出这篇文带给我的美好感受,非常适合在平时拿出来翻一翻放松心情。非常温暖,在我看来像是一杯温热的甜牛奶,可惜一次只能点一下推荐。

       夸张的说,之前删号的时候是因为出了点事情,心里憋闷的慌,但是登陆小号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太太问有人想要余本吗?就想着干脆买了这个很喜欢的本之后再删号,结果因为作息错过了,于是一时冲动想写篇长评来总结下自己看文的感受,重温完全文后就感觉放松了许多。希望太太以后继续写出这样温暖人心的文。

       结尾偷偷艾特一下太太 @古幸 

评论(1)

热度(24)